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天津中利特自动化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自动化设备及生产线、工业机器人及其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加工、制造、改造、安装...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设备采购的四条真言
设备采购的四条真言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899        返回列表
 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大力倡导下,生产企业意识智能制造的产业背景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客户产品要求的提高必须依靠精进稳定的生产设备。但工厂在购买设备时必须从价格和质量之间衡量,最佳性价比无非企业设备和采购部门最高的要求和目标。

  中利特自动化在非标自动化行业默默耕耘十多年,从设备的研发设计到加工制造,在这里想发表几点拙见,仅供参考。

一、不买便宜机械

中国的商业规则下,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没有任何一家企业经营是在做慈善。

当你追求价格上优惠的同时,对供应商质量的标准必然会降低。

采购部门价格上开心,使用部门就该忧心了!

一台设备从设计方案到最后终检完成,所有的物料成本、人工成本是绝对不会容许价格一降再降。

一些管理不规范的供应商或许会在这一降再降的价格中胜出,最终得到的设备和服务或许会大打折扣。

二、选择高品质

这台机器用了好多年都没怎么维修过,就是有个小毛病,厂家的售后做的非常好。生产产品质量稳定,停机率低,这无形中给您省下了很多的维护成本,创造的效益远远高于当时价格上那点差价。

三、尊重技术

有个故事:一个摔伤骨折腿的病人问大夫:“打个钢钉为什么要5w?”大夫回答说:“我免费送你一颗钉,你敢订吗?”

马云说:“我不懂技术,但我尊重技术。

技术上竞争的残酷丝毫不亚于战争,只是它是一种表面文明的战争。

德国,在金融危机与欧债危机中,唯有德国经济一枝独秀,为什么?因为工匠精神,因为德国从不投机取巧,因为德国高端工业制造业占GDP的29%,成为其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

这些事实说明技术是无价的,如果市场必须把技术定价的话,那就只能从设计、人工、营销、公司正常运营、管理、物流、仓储......综合去核算技术的价值。

给你钢铁,你能自己去造机械吗?

给你一根针,你能给自己针灸吗?

给你一颗篮球,你能去打NBA吗?

给你一堆材料,你能自己把它变成地板?

如果做不到,那请尊重技术!

四、要求服务

服务是保障设备稳定性的前提。

人会感冒发烧生病,机器也需要维护保养。所以服务是对您生产效率的保障。

面对设备问题,快速反应,及时解决。
产业的发展、技术的升级,最终都是为了满足客户需求。特别是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今天,客户追求的不单是一种产品,一台设备,而是一种服务、一种安心生产的售后服务。所以在签订合同时,对服务细节化是对您权益的最大保障。

中利特真言:

有人问:“你的机器能不能便宜点?”

我回答:“我不能给您最低的价格,我只能给您最高的品质,我宁可为价格解释一阵子,也不愿为质量道歉一辈子。”